我把自己关在禅房里,试图用念经来驱散这些杂念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越念越乱,到后来连经文都念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满脑子都是张娘子的脸,还有她说过的那些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丢的那个孩子,他也有这样的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像是一根刺,扎在我心里,拔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想自己的身世。

        师父说我是被人放在山门外的,那一夜落了雪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的亲生父母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为何要抛弃我?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现在又在何处?

        这些问题,从前我并不在意,如今却越想越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